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男子醉驾花样百出不配合检测 民警依法处理吊证追究刑事责任

2021-06-28 17:4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6月28日,从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执法办案大队获知,邯郸一男子酒后开车上路,被邯郸市交巡警查获,拒不配合执法工作,还花样百出,民警依法强制带其进行抽血式酒精检测,结果达到醉驾违法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6月15日14时40分许,邯郸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五中队民警在中华大街黄粱梦高速口南200米开展酒驾醉驾治理工作,正当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一辆白色SUV右拐进离检测点大概150米左右的非机动车道里,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民警到达车前时,一名30多岁左右的男子坐在主驾驶座位上,随即扑来一股浓烈的酒气,民警让男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证件,男子似乎想从车里出来,拒不提供证件,在民警的阻拦下,男子装模作样在车内翻找一通后,将自己的行驶证拿了出来。

民警将男子带回检测点,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到有酒精,民警用测管对男子进行准确的数值检测,但在检测的过程中,民警询问男子喝了多少,男子不回答。当民警用测管对男子检测时,男子先是用手把测管从机器上拔掉了,随后就一直往后躲避吹气检测,反而问民警,醉驾还是酒驾?民警再次让其接受酒精检测,男子躲躲闪闪就是不配合。当民警说带男子去抽血检测时,男子嘴里不停说:配合、配合、特别配合。但举动不配合检测。

随后,民警带男子前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血液检测结果显示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8.00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民警对该驾驶人谢某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能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同时面临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件正在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