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展重点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2021-06-25 19:2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曹志宇)为深入推进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加大路面管控和执法震慑力度,支队从6月24日起至7月6日,在全市开展全省公路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支队强化组织推进,明确各级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动抓、具体抓,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工,强化督导检查,切实将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迅速掀起集中整治高潮,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

支队启动最高等级勤务,启动所有的公路交警执法站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加大路检路查力度,特别是在农村地区穿村过镇、平交路口、临水临崖等公路事故多发点段增设临时执勤点位,抽调机关警力支援基层一线,派出执法小分队深入重点路段开展流动执法,加大一早一晚及夜间等重点时段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统一行动期间,组织不少于3次的交叉执法。

支队还深入分析本地交通违法、事故、流量数据,明确重点管控路段、时段,精准指导一线调整优化勤务部署。统一行动之前,各大队要明确至少3条流量大且超员、超载、违法载人多发的农村公路(县、乡、村道)集中力量强化定点检查、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及时消除易肇事肇祸的动态风险隐患。加强重点车辆分析研判,结合车辆通行轨迹、车型特征、违法记录等信息,梳理排查严重超载和多次超员载客、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的重点嫌疑车辆,推送路面及时布控查处。

针对部局4月以来组织布控的万余辆涉嫌超员、违法载人、非法营运重点车辆,各大队利用数据分析研判平台,提前梳理分析辖区中高风险的货运企业、车辆、驾驶人,有针对性地加大源头治理和路面管控力度。 同时组织开展执法集中宣传,主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扩大影响力和震慑力。结合组织“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用好农村“大喇叭”,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在乡镇社区广场、公路穿村过镇路段和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以案说法,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