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同一地点相隔40分钟 两名酒驾司机被查

2021-06-17 19:0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仅间隔40分钟,同一地点,两名酒后驾车的男子遇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整治酒驾,拐上便道欲逃,被民警拦截,驾驶证记分并罚款。

2021年6月11日晚,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三中队民警在滏河大街与庄园街交叉口附近开展酒驾醉驾治理。21时4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冀D6***8的小型汽车在距离检查点50米处突然转弯驶上便道上,一身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匆忙下车拔腿就跑,民警立即上前拦截。

民警依法对男子快速检测,检测到有酒精。男子称,我家在附近,希望民警“网开一面”,但法不容情,酒后驾驶必须严惩。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男子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民警依法给予男子张某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无独有偶, 22时20分许,在同一检查点,一辆车牌号为津A2***6的小型汽车临近检查点,也拐上往便道意图躲避检查,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驾驶人是一30余岁男子,喝了酒,既不吹气检测,也拒绝出示证件。民警核实男子身份时,男子还用手将脸挡住。民警问为什么不找个代驾,男子不说话。在民警教育劝导下,男子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面对结果,男子依然拒绝出示证件,在民警多次劝说下,男子常某才给予配合。民警依法给予男子常某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