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交通安保任务

2021-06-10 19:2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支队长李怀在政委索安彬、副支队长何世武、办公室主任李钊陪同下,来到丛台二大队职教中心考点督导护考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2021年6月7日至9日是全国高考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高度重视今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提前部署,周密安排,认真研究交通管制工作方案,做好一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准备,明确所有执勤岗点提供救助帮办服务,确保疫情常态化下安保工作万无一失。高考期间邯郸市共出动警力2383人次、警车536辆次,提供考生帮办服务117人次。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支队高度重视今年高考安保工作,成立了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任组长的全市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协调指导今年高考。为切实确保今年各项安保工作落实到位,支队提前下手与教育、学校沟通联系,掌握高考工作总体安排部署,结合全市的考点,连续召开高考安保工作会议,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保证高考工作有序开展。支队专门制定了2021年高考工作方案,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责任分工,强调了纪律,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完成高考安保任务。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在市一中交通管控点检查工作时对支队工作给予肯定。6月7日上午,市长樊成华在市四中高考交通管控点检查工作时对支队护航高考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提前上岗,交通管制

为了确保各项高考工作落实落地,保障高考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畅通,支队结合高考时间节点,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执勤民警一律提前一个半小时上网,对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和通行车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每天管制时间是每日上午8时至11时30分,下午14时至17时,9日下午至18时15分,各考点门前安排3至5名警力,考点管控路段两端各安排2名以上警力,设置车辆绕行提示及禁行、禁鸣标志提示牌,拉设警戒带或摆放反光锥筒,除与高考工作有关的车辆、公交车、出租车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通行车辆禁止鸣笛,规范考场周边车辆停放,对无关车辆及时进行劝离。考试期间,邯郸市还强化对噪音大的货运车辆、农用三轮车、摩托车进行外围查控、劝返,杜绝对考生造成影响。

设置服务点,提供服务

高考期间,为最大限度为广大考生提供好服务工作,支队在考点附近设置高考服务点,放置印有“高考服务点”和“交巡警支队制”字样的提示牌, 摆放一定数量的桌子和瓶装水、解暑药品以及应急救援警用巡车1部、警用摩托车2部(在车身摆放支队统一制作发放的“助考服务车”红底黄字标识),积极接受考生、家长和高考公务车辆的求助,提供护送服务,确保运送考生和运送考卷的车辆畅通无阻。对考生骑、乘的车辆和运送考生、考卷的车辆,有轻微违法行为的教育纠正,不罚不扣。高考期间,共办理助学护考等好人好事117人次,确保了考生顺利按时参加高考。6月7日8时50分,针对一考生走错考场求助,邯山一大队充分发挥摩托车灵活机动优势,安排民警驾驶摩托车选择最快路线,在禁止进场前5分钟将考生安全护送到考点,受到点赞。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

支队坚持高考宣传引领,提前科学研判分析考场周边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及通行状况,通过交通广播、“两微一抖”、互联网地图、交通诱导屏等方式,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干部示范,坚守一线

高考期间,交巡警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坚守在高考一线,现场指挥高考安保工作,指挥高考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协调全市交通保畅等工作。高考首日,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党委副书记、政委索安彬一行到市第四中学考点、市职教中心考点实地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支队分管领导何世武、张俊卿,分包支队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每日深入各考点指导高考安保工作。基层大队主要领导把办公室搬到高考一线,与一线民警同执勤、同管理、同服务,树立了干部新形象。所有参战执勤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强化考点及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及时疏导过往车辆,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有序,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