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一天两救群众 彰显警民鱼水情

2021-06-08 18:3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日前,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民警在辖区执勤时,一天内两遇受伤、生病群众,及时出手救助送医保安全,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警民鱼水情的和谐乐章。

5月25日中午时分,埝头中队民警在执行任务途中,经过龙束线曹任村路段时,刚拐进乡间公路上,发现前面一正在行走的中年妇女忽然倒地不起。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女子并没有外伤,极有可能是突发急病晕倒所致。为确保中年女子的人身安全,民警遂在附近路面设置锥桶进行交通管制,疏导交通、保护病人,又迅速询问其他过路群众和路边门店人员是否认识患者。

几分钟后,民警确认中年女子居住附近村,立即帮助联系其家人,等待其家人到来后,并协助一同安全护送回家。

15时许,埝头中队民警巡逻至城区五得利大街与天雄路口时,一名驾驶电三轮车老者左转时,恰好与一辆由南向北三轮载货汽车相遇,双方躲避不及,造成交通事故。碰撞的瞬间,惯性使电三轮车驾驶人被摔出车外,倒地时头部和身体其他部位受伤严重,血流不止。

“有人受伤了,快停车救助”!民警立即停车对事故受伤群众进行救助,迅速联系了120急救中心,详细说明事故地点和人员受伤情况。同时摆放交通警示标志,对其他过路车辆行人开展交通疏导,保持道路通畅。

在等待急救车过程中,电动车驾驶人躺在地上不断呻吟,民警守护在受伤男子身边,在保护现场的同时,想方设法减轻受伤人员的痛苦。几经询问得知其家人联系方式,民警电话通知其家人前来处理事故。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民警们合力帮助将伤员抬上担架、送上急救车赶往医院,为其抢治争夺了时间,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