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马红军:不一样的“陪考”

2021-06-08 18:2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从事公安工作27年,爱心护考十余年,马红军守护了无数学子的梦想。

6月7日,2021年高考首日,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机动执勤一大队民警马红军的女儿今年高考。然而,他放弃了请假陪女儿高考的机会,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

今年市区六个高考考点,马红军和同事负责考场外围的高考保障工作。考试第一天马红军提前赶到了岗点,保障送考、后勤车顺利通行,考生家长车辆有序停放,避免路口绕行车辆拥堵等等,提醒驾驶员驾车路过考试点的时候不要鸣笛,安全通行,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并尽可能给考试和考生家长提供方便。

马红军的女儿在市第二中学考点参加高考,为此原本安排马红军在高考期间休息,全力为女儿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但他谢绝了,他说:“我是父亲同样也是交巡警,我要为女儿加油,还要为更多的考生加油。” 

作为一名考生的父亲,马红军很牵挂考场里的女儿,九点钟开考以后,他望着不远处女儿的考场,心里默默为女儿加油打气。

第一天考试结束,天下起大雨,马红军的护考任务仍在继续。此时,一把雨伞打在了他的头顶,原来女儿从考场走了出来。他拍了拍孩子的肩膀,向其竖起了大拇指,转身继续投入到执勤工作中……

在机动执勤一大队这个“大家庭”里,与马红军一样的民警父母还有很多,他们中有的在考场外执勤,有的在后方坚守岗位,有的在路上疏导交通,只为给广大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他们用不一样的方式陪伴孩子高考,他们与普通父母一样,期待孩子考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