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坚守“护学岗” 邯郸市交巡警为校园点亮“安全灯”

2021-06-04 11:1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接送孩子的车像长龙,一辆接一辆,上下学时间,北环七色光小学门口人车乱成一锅粥,没处停车。”邯郸市交巡警支防控大队中华北警务站民警张昆仑,每天上下学时间都会提前到七色光小学疏导值勤。

七色光小学处于北环路与滏西大街口西200米处,学校紧靠马路没有专设停车位,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只能将车停在机动车道或非机动车道上,放学前后一个小时,周边道路陆续涌进大小车辆,道路交通压力大。

“早上急着上班的驾驶人,路过此路段都会焦急地按喇叭。这样不是办法。”民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每天上学、放学时,张昆仑提前到岗摆放好锥桶,示意前来接送孩子的车有序停放,让出得有道,进得有路。同时他还利用缝隙时间与家长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将有关校园安全的常识分享给等待中的家长,也会将印发的宣传页递到各位家长手中,让家长在等待中放下手中的手机,积极投入到维护现场秩序中,有了学生家长的自觉配合,前来接送孩子家长停车有序,加上他和同事的指挥和疏导,道路拥堵的情况有了改观。现在放学高峰时段,车辆基本可以有序通过。

“谢谢叔叔!同志辛苦了……”每当张昆仑和民警身站校门口忙碌时,路过的师生及家长都会报以问候,民警内心深处感到,为师生护校多么骄傲,为群众办点实事是多么自豪。道路拥堵问题解决了,防控大队民警也和师生、家长架起了沟通桥梁,促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为保障“护学岗”行动取得实效,中华北警务站民警多次到七色光小学进行实地走访与校长交流校门口问题,对学校平时上下学时间、节假日放假时间、所处的位置交通特点、学生人数、车流等情况进行摸底,不断修改完善护校方案,合理摆布警力。结合学生上下学时重要时段,大队在校园大门及周边路段,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加大巡查力度,提高查控率和管事率,确保广大师生平安出行,净化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

防控大队民警坚守校园门口为师生和家长保驾护航。上下学的期间,他们在学校门口示意车辆停车避让,或指挥学生安全通行,或对违法进行劝阻……挺拔的“护学岗”身影,为校园点亮“安全灯”,获得师生和家长的交口称赞。“现在好了,有民警疏导交通,家长的参与,这路好走多了。”七色光小学一位姓刘的家长感触地说:“这些民警很辛苦,早早就上岗,很晚还在为学生护岗,真的不容易,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