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支队开展“六一”儿童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05-31 19:2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盔一带”进校园 文明交通“童”参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孩子的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还关系到每个家庭的美满幸福。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别样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5月29日上午,渚河大队宣传民警深入新曙光第四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活动。宣传民警以出车仪式表演拉开了序幕,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头盔的组成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在讲解完头盔正确佩戴的方法时,民警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佩戴头盔。随后利用学校的校车,讲解了系安全带以及乘坐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5月29日,邯山三大队在辖区明珠小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民警为学生们播放了“一盔一带”宣传视频课件,列举了“一盔一带”各种违法案例,随后现场做了趣味实验,充分演示了骑行时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民警号召学生们要自己做到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 

5月28日上午,开发区三大队民警来到辖区一所幼儿园,提前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根据孩子们的身心特点,民警用幽默的语言,采取互动提问的方式,让孩子们识别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斑马线等标识。着重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引导孩子们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为让孩子们了解汽车盲区的危险性,民警带孩子们一一走进警车驾驶室,讲解汽车盲区知识。通过查看窗口和后视镜,孩子们感受盲区的存在,切身体验了盲区埋下的安全隐患,交通安全意识在体验式教学中“生根发芽”。民警还通过交通信号灯模拟游戏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的认知面,有力促进宣传活动的趣味性和感染力,使孩子们在简单的游戏中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5月28日上午,邱县大队宣传科民警深入香城固镇马兰明德小学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教育农村学生一定要乘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用行动筑牢农村学校广大中小生的交通安全防线。

5月28日上午,复兴三大队来到辖区复兴区实验小学,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体验课,宣传民警结合近期开展的“一盔一带”活动,现场向孩子们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带和安全头盔。并带领小朋友们在户外进行在线传授交警指挥手势,通过民警与小朋友们的亲切互动,培育小小警员,让小朋友们体验交警职业,增强安全意识。为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宣传民警在学生放学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小朋友普及简单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为安全意识强的小朋友们送上爱心糖果手链和棒棒糖,用这种特殊的宣传方式,教育他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好习惯。

5月28日上午,肥乡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肥乡区明德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一份节日安全大礼包。民警通过“宣讲+体验+互动”的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体验活动。活动中,民警为孩子们讲述了交通信号灯、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及规范使用安全带、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鼓励孩子们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提醒家长时刻遵守。为了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到车辆的视线盲区,在日常生活中远离交通事故伤害,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征及心理特点,民警在活动现场设置了车辆盲区模拟体验区,在交警小姐姐的带领下,孩子们亲身体验了车辆的视觉盲区,了解车辆周围哪些位置属于致命危险区域,真正学会和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5月27日,成安县大队深入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事故案例展板和动漫视频,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安全过马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和出行注意事项,使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引导幼儿园学生从小就重视交通安全。通过此次授课,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道路交通安全的认识。

道路千万条,交通安全第一条。邯郸交巡警支队通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采取趣味性、知识性、互动性兼于一体授教方式,提升广大中小学生对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保持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争做遵规守法的参与者和文明交通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