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从“头”做起 幸“盔”有你——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行动

2021-05-12 17:5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出行,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西达中队深入辖区西达小学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行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师生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正确使用安全带,文明参与交通出行。还通过展示图片、播放交通安全课件、现场互动问答、观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单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汽车的惯性、步行安全、乘车须知等安全常识。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引领同学们向自己的父母、亲属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身边人出行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使大家一起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

通过此次宣传,广大师生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师生交通安全意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