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强力推进免费停车泊位落实

2021-05-07 17:08:38 来源:邯郸市交巡警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在道路资源紧张、交通压力较大的情况下,集中时间、人员、精力,昼夜施工,强力推进免费停车泊位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

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面对主城区停车空间有限、停车泊位短缺、机动车保有量与日俱增的现状,邯郸市公安交巡警支队按照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占山的要求,在原有施划10056个免费临时停车泊位基础上,深挖道路潜力,想方设法,应划尽划,强力推进免费停车民生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5月6日下午,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和支队领导何世武以及相关科室、大队负责人先后深入秦皇大街高铁站、丛台路植物园南区、联纺东路植物园北区等地实地调研察看道路交通状况、易拥堵路段及车辆停放情况,现场定思路,拿方案,精准推进落实,全面推进临时停车泊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连夜施划泊位

在调研中,李怀强调,要充分挖掘次干道和支路道路空间资源,让老百姓享受到停车便利,大力改善高铁站、客运站等重点区域周边交通环境,满足群众需求。

他指出,高铁东站客流量剧增,植物园南区、北区环境优美,健身、游玩市民增多,在高铁站、植物园南区、北区周边合理施划临时停车泊位的同时,提高停车泊位施划率和利用率,有效解决私家车临时停放的问题,方便私家车主接送亲朋好友,也方便广大市民到植物园健身、游玩。要加快施划进度,充分利用好现有的道路资源,既要满足群众临时停车需求,也要保障道路通畅和停车安全。

蓝色泊位

调研过后,支队秩序巡控、设施、科研和开发区三大队立即派出专人督导施划进度,通过连续奋战,用时10个小时,在高铁站、植物园周边道路施划临时停车泊位69个,安装指示牌12个。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主城区道路临时免费停车泊位已达到10866个,有效缓解了市民的停车难问题。

来源:邯郸市交巡警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