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一交巡警街头救火不留名

2021-05-06 16:5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4月底,一名姓吴的男子捧着一面锦旗来到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感谢开发区二大队民警紧急时刻,伸出援手,帮他扑灭电动车燃火,及时控制了险情。

“我骑着电动车,突然起了火,火势挺大……”4月17日,吴先生骑着电动车行走路上,突然起了大火,火势熊熊,眼看一辆电动车毁于一旦,这时开发区二大队民警秦晓邯下班去学校接孩子路过,见此情景,立即从自己车里拿来灭火器朝自然电动车喷去,由于火势大,一时未扑灭,他又拎起群众汲先生提来的桶装水,泼了下去,火被扑灭。随后秦晓邯默默走了。

吴先生为感谢秦晓邯,四处打听,最终通过群众得知,秦晓邯是开发区二大队民警,遂找来送锦旗感谢。

据吴先生介绍,他的电动车自燃原因是电池老化所致,由于春晓邯及时出现,快速处置,电动车没有被烧毁,避免了他的损失。他从心底里感激交巡警。

邯郸市交巡警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一辆电动车正常使用寿命为3年到4年,如果超期使用,电气线路和电瓶会出现老化、短路等情况,建议定期对电动车的电路插接点维护检查,防止因接触不牢引起接触点打火,发热,避免线路老化、磨损而造成短路、串电事故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