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闯卡男子自知醉驾仍上路 交巡警查缉依法吊证刑拘

2021-05-06 16:5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4月25日0时18分,邯郸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在新兴大街与油漆厂路交叉口东100米开展酒驾醉驾治理时,一辆车牌号为冀DG***1的灰色小型汽车将行驶至检测点突然停下,民警准备上前查看情况。谁知驾驶人看到民警走近立即掉头,不顾检测点后方民警的警告加速而逃。民警立即通知各路口民警注意拦截,最终在北仓路与电厂街路口北将其拦截。

驾驶人是一30多岁的男子,身上有浓重酒味,自称喝了三瓶啤酒,民警告知男子酒驾、闯卡是危险驾驶行为。民警要求男子出示行驶证、驾驶证,对方以要打电话为由,不配合工作,还耍无赖称,车不是我的,我没身份证,随便处理吧。在民警的再三劝告下,男子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直至第7次才成功测定数值。此时男子问:“我属于酒驾还是醉驾?”当他看到数值是91mg/100mL,男子自答:“我属于醉驾。”看来男子对酒驾醉驾了然于胸,却没能管住自己。

随后民警带醉驾男子进行抽血检测,结果显示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3.63 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人王某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能重新取得驾驶证、扣留机动车的处罚,还将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