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同一晚查获酒驾两起 一个驾驶证吊销一个刑拘

2021-04-25 10:3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邯郸市交巡支队丛台一大队一晚在不同地点各查获一起酒驾,依法做出处理。一男子酒驾被吊销驾驶证,另一男子醉驾将追究刑事责任。

4月19日夜间,丛台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在新兴大街与北仓路交叉口开展酒驾醉驾治理行动。23时08分许,一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骑着一辆二轮摩托车载着一名女子经过,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经快速酒精检测,男子涉嫌酒驾,民警询问男子是否喝酒,男子称在附近喝了些啤酒。民警要求精确酒精检测时,男子不肯配合。僵持五六分钟后,民警给予教育警告,男子才配合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男子涉嫌醉驾。经抽血式酒检测,结果显示男子体血液酒精含量为157.29mg/100mL。根据道路安全法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李某处以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将追究刑事责任。

无独有偶,当晚23时48分许,在和平路与滏园街交叉口,一辆黑色小型汽车将近检测点,突然掉头驶上便道,民警立即上前查看。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站在车旁,经民警快速检测,涉嫌酒驾行为。民警告诉男子酒后不能开车,男子矢口否认,谎称不是自己开的车,在民警教育下,男子如实承认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男子体内含酒精量为67.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依法对驾驶人上官某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