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邯郸交巡警支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4-15 17:2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邯郸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美丽乡村行"宣传小分队走进辖区东门外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宣讲民警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告知大家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以及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危害性。随后,宣传讲民警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授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上下途中行走、骑车和乘车的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同时,宣讲民警还号召学生们“小手拉大手”与家人一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监督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为提高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兴趣,宣讲民警还讲解了交通标识,向学生展示讲解了警用装备,演练了应急突出过程。同时,要求学生骑车时不要双手撒把、不要追逐、打闹,不逆行,不乘坐超员车、无牌无证车等,有效增强了学生防范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营造了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气氛。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让文明交通行为根植于师生的心中,学校师生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努力做一名道路交通的参与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