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男子酒驾冒充双胞胎弟弟 试图“瞒天过海”被识破

2021-04-15 11:2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酒驾无证被查,一男子冒用双胞胎弟弟的身份试图“瞒天过海”,却在认真的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面前“原形毕露”。

4月10日晚,丛台三大队三中队民警在人民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附近处设卡查酒驾行动。凌晨01时14分许,一辆冀DC***5小型轿车被拦下后,驾车男子下车接受检测,结果显示体内血液中含酒精量为35mg/100ml,达到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标准。而男子拒绝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无法提供身份证,在民警的提醒下,该男子吞吐说出 “自己”身份证号码。

民警在核实身份过程中,该男子坚称自己就是“孔某东”,加上长相与身份证上的头像酷似,现场民警准备为其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

“我酒驾被查,驾驶证暂扣6个月。”这时孔某的话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电话那端说:“你不是没有驾驶证嘛。”

民警经细致调查发现,孔某并不是孔某东,而是孔某桥。他是孔某东的哥哥,两人是双胞胎,相貌相似,他没有驾驶证,自己弟弟到外地工作,遂侥幸冒用弟弟的身份企图躲避盘查。孔某称,当日夜晚他和朋友聚餐后,席间喝了点酒,当遇到民警盘查后,就拿出了弟弟的驾驶证蒙混过关,谁知未能“瞒天过海”,仍被执勤民警识破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孔某桥因无证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分别罚款1000元的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