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警营里的最美志愿者——记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一大队申文华

2021-03-10 16:0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疫情防控期间,他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足迹遍及邯郸市30余家企业,累计行程1000余公里,深入社区志愿服务619次,义务宣传党的政策853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29个,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这个人就是河北省优秀志愿者、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一大队工作人员申文华。

脱下军装,穿上警服,初心不变

从军营到警营,岗位在变,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心却未变。交巡警工作与老百姓出行安全息息相关。在不断提升自身业务和服务群众业务下,作为一名违法处理窗口工作人员的申文华,规范违法处理工作流程,及时受理、处理群众的违法行为,对有异议的违法行为进行登记,并在时限内对当事人做好回复和相应的解释工作。

执法窗口出现办理违法处理群众排队问题,会引发投诉,针对此情况,申文华积极调整执法窗口工作模式,采取延长执法窗口工作时间、增加执法警力和岗位、积极熟悉业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提前引导,分流窗口压力等措施,执法窗口群众排队现象明显减少。

凭着多年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申文华在平凡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曾连续五年被市公安局、支队评为“先进工作者”,2019年荣获邯郸市委宣传部文明办“邯郸市第九届十佳文明执法交巡警”称号。

主动请缨,志愿到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申文华主动请缨,志愿申请到防控一线服务群众。每天严格落实“测体温、做登记、消杀”等防护措施,接受群众现场和电话咨询1700余人次,自费购买1000只“应急口罩”分发群众,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真心信赖和支持。工作之余,他深入庞大汽车园区、联华汽车广场、顺和机动车检测站、豫源防水公司车队等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办理“车驾管业务”知识和公安部“放管服”改革政策,指导帮助企业和群众下载APP“交管12123”软件2300余人次,办理相关业务960余笔;现场为企业和群众答疑解惑130余个问题,大大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效率。

自2020年初疫情防控以来,他服务指导企业30余家,帮助群众1390余人次,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事、实事360余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邯郸交巡警志愿者。

社区中最美优秀志愿者

申文华不仅是一名警察,还是一名优秀志愿者,2020年他曾评为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无论在工作岗位,还是在社区志愿服务,申文华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时时处处冲锋在前。在社区的指导下,他紧盯社区疫情防控重点,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在一点一滴中展示着一名警察风采。疫情防控期间,他自发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疫情要求和措施,走访排查外来人员,严控社区出入口,帮助孤寡老人登记申领防疫健康码630余人次,购买生活物资和药品150余次。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申文华坚持每周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到辖区企业宣传“放管服”惠民政策。“不怕打扰,不怕麻烦,手机24小时从来不关机,只要群众找到我,我都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答疑解惑”申文华如是说。在群众心中,申文华就像家人一样亲切,温暖。

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