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开展“妈妈式”叮嘱教育 营造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2021-02-09 09:4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庆华)“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相信这句话是每名中国人从小就种在骨子里的基因。今年的春运工作和往年有很大的不同,针对疫情下的春运工作,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二大队从做好宣传入手,积极做好各项交通安全提醒、警示和教育工作,尽最大努力给南来北往的群众提供良好的交通安全服务。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二大队民警在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宣传。通讯员赵艺霖摄

机动二大队积极营造阵地宣传氛围,以违法处理室窗口为阵地,循环播放春运安全宣传片,摆放春运工作展板,发放春运宣传材料等形式,告知春运期间出行注意事项,教育前来办事的广大驾驶员,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因交通违法行为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性,在群众中切实形成“路有千万条、交通安全第一条”的自觉遵法理念。同时该队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和澎湃号、头条号、百家号、西瓜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将典型案例、道路和天气情况进行刊登、公示和告知,使广大群众在受教育的同时切实增强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同时也方便大家选择出行线路、区域、时段,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们宣传有用、能用、好用,从而形成习惯思维去坚持、去遵守。在此基础上,大队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坚持“惩教并举”的原则,对交通违法驾驶人先教育后处罚,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遵章出行、安全行车。尤其是对客运、货运等春运重点车辆,严格做到“逢车必宣”。在具体实践中,大队提倡民警开展“妈妈式”叮嘱教育,特别是针对大客车驾驶员,每次过岗,除正常检查外,都要不厌其烦的对其进行交通安全再教育,多说、多叮嘱、多讲事故危害,让广大春运参与驾驶员心中时刻紧绷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