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假期交通疏堵保畅工作

2020-10-09 16:5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5日,全省严查突出交通违法集中统一行动首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深入魏县、大名县检查督导统一行动开展情况,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通讯员田志远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莉、苗文金)国庆中秋期间,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交通疏堵保畅工作。10月1日至8日,全市交巡警系统累计出动警力1.5万人次,出动警车2500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9个,临时执勤点46个,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万余起。全市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国省干线和重点旅游景区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开发区二大队执勤民警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登记,重点检查车辆超员、涉牌涉证、客货混搭、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讯员张宁摄

严格客运安全管理,排查整治源头隐患。安监部门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邯郸市辖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进行了走访,确保动态监控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带病车”上路行驶。支队事故处理部门组织排查临水临崖、急弯、长下坡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发现损坏缺失的,立即通报相关属地部门进行更换修复,并视情采取临时性管控措施。双节期间,全市开展排查重点道路运输企业60家,走访宣传50家,签订安全承诺书30余份,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客货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精准研判,加强国省道干线公路疏堵保畅。支队在指挥中心设立研判室,每天对全市天气情况、道路交通流量变化、高峰出行、易堵路段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及时推送预警信息。特别是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上午、10月7日和8日,群众出行和返程集中的高峰时段,指挥调度沿线大队警力,加大对辖区荣兰线、京广线、通武线、齐邯线、邯大线、魏峰线、邢峰线、邯沙线、临大线、磁左线等重要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辖区交警大队主动与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和高速交警协调联动,在重点时段加派警力,严查影响通行效率、容易引发拥堵和事故的违法行为,积极提前引导,未堵先疏。

10月6日,防控大队黄粱梦警务站民警巡逻中,偶遇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事故现场是一辆私家车与一辆三轮车发生碰撞,民警及时保护了现场并通知了120与事故科,保障了道路畅通,消除了安全隐患。

加大重点违法查处,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9月28日起,全市启动8个环省市界交警执法站、19个国省道交警执法站、10个主城区外环执法站,提前进入实战状态,严厉打击各类易肇事肇祸和易扰乱通行秩序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国省道以文明示范路创建、实施大货车靠右行驶为契机,加强货车行车秩序整治,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农村道路充分发挥乡镇交警中队和“两站两员”作用,开展劝导、巡线工作,严把出村口、出镇口等主要关口,查处劝阻突出违法行为,提示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

针对邯郸市重点旅游线路和景区分布特点,支队把加强西部山区旅游线路的管控和交通疏导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指导武安、永年、涉县、磁县、峰峰、漳河园区等重属地大队,提前制定工作预案,按照市政府“各旅游景点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载量75%”的通知要求,配合当地文旅部门,做好流量管控工作,全力加强道路疏堵保畅。针对京娘湖、武当山、七步沟、东太行、长寿村、朝阳沟、娲皇宫、129师等8个日均超过万余人主要景区和北响堂、响堂水街、朱山、佛山日均超过3000人的景区,重点加大了邯沙线马庄段、邯沙线贺进段、邯沙线沙洺口、涉佐线娲皇宫段、平涉线京娘湖大坝段、平涉线马店头段、魏峰公路、邢都公路的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近端疏导、远端控制绕行、多点分流要求,对大型货车实施分流管制,加强违停清理,同时,设置事故出警点10处,确保旅游线路事故出警快、处置快、恢复秩序快。

针对市主城区疏堵保畅,支队大力提升治安巡逻防控能力。节日期间,市主城区所有迎检岗早晚高峰期间,加强非机动车及行人管理,巩固维护岗区秩序。加大对主城区主要道路的巡逻频率和管理力度,及时清理违停车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加大对主城区内公园景点、商业网点、公共交通场所,以及前往县区的出市口、高速上道口等重点部位疏导治理、巡逻管控力度和纠违力度。加大夜间大货车、轻型货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违法进市车辆进行整治,净化夜间道路交通环境。进出市防控中队坚持警力、装备、巡逻管理三到位,加大大货车、客运车、报废车辆以及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市区各大队按照网格化巡控工作要求,加强公园、商场、三无小区等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增加巡逻频次和执勤警力,提高路面见警率,严厉打击“两抢一盗”违法犯罪,遇有警情要及时出警、快速处置,加强社会面管控,抓现形、控发案,同时践行人民至上的宗旨,为群众出行排忧解难,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