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武安:教师节交通安全进校园

2020-09-14 10:3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在邯郸武安市西部偏远山区的徘徊实验小学一教室内,一位身着警服的民警站在三尺讲台上,正在宣传讲交通安全知识,而台下聚精会神聆听的20位特殊的“学生”,却是该小学的教师们。这是教师节当天,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武安大队为老师们带来的一份特殊的礼物——交通安全进学校。

教师节当天,武安大队宣传民警给徘徊实验小学老师送头盔的情景。通讯员任玉媛摄

武安大队很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每个月都组织宣传民警走进校园走进班级讲授安全知识,确保了广大师生在安全稳定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下工作学习。特别是在这个特殊的节日, 宣传民警走进校园,采取角色互换方式,走上讲台,既在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又是在筑牢校园交通安全的出行防线。

警察当教官,老师当学生。通过角色互换的形式,宣传民警体会当老师辛苦,而老师收获满满交通安全常识。最重要的是,以老师特殊的身份,把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到每个教室、每名师生,再通过师生,口口相传,进而辐射到每名师生家庭成员,形成人人是交通参与者,在社会营造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浓厚氛围。一位三年级老师说:“在这个特殊的礼物,再次让我感受到教师和警察职业同样神圣,我们是知识老师,而警察是安全老师。今天我当了回‘学生’,收到最好的‘礼物’,我一定会分享给大家。”

今年以来,武安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共60余次,共发放各类宣传单5000余份,通过微信群接受咨询100多人次,为辖区校园交通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