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跨四省千里追踪隐患车辆 原是套牌大货车

2020-09-08 09:5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自8月31日至9月3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办案民警历时4天,跨越冀、晋、陕、蒙四省,周转行程2000余公里,寻踪查出重点隐患车辆,查封被套用号牌,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8月中旬,支队接到省交管总队通知称,有一号牌为冀DZ4851的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的大货车,频繁活动于陕西榆林市一带,指令查缉侦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支队立即成立重点隐患车辆清零专案组,冀南新区大队接案后循迹追踪,核查出车主为磁县刘某华,遂派警力前往核实。刘某华把此车转卖他人,又辗转两家至山西,随后流入陕西省又被倒卖给一中介公司,最终落于榆林市里。

8月31日,冀南新区大队民警,驾车自邯郸出发,至山西走访摸排,查到冀DZ4851车辆在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石岩塔村李某手里。随后,民警找到位于石岩塔村车主李某的家。可李某并没有把车辆开回来,称车辆有故障,留在鄂尔多斯一修理厂内。

民警询问得知,李某2018年从朋友手里购买了一套机动车手续,打算购买一辆红色豪沃牌重型货车跑煤炭,手续存放在家,2019年4月前未曾使用。后来姐夫魏某以1.3万元买了辆货车,没有相关手续,李某遂免费借于他使用至今。这时办案民警才知晓,冀DZ4851号牌原来是被套用号牌。

办案民警和李强共赴鄂尔多斯修理厂查勘套牌车辆。经过现场核查,果不其然货车已不是冀DZ4851号牌车辆。办案民警把套牌车辆与交通违法驾驶人移交当地交警处理,把套牌冀DZ4851车辆相关手续封存带回,移交相关部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