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交巡警机动二大队查扣一辆违规载客面包车

2020-08-12 16:2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庆华)近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执勤二大队依法查扣了一起超员达到50%的违规载客面包车。

8月7日15时左右,机动二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张明带领民警正在西环路与复兴路交叉口执行巡逻防控任务,在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牌照号陕US***8的面包车驾驶员在接受检查时,眼神有些慌乱并四处躲闪,民警通过车窗发现后排挤满了人,确定该车存在超员的重大嫌疑。民警遂对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从车上竟陆陆续续下来9人,根据该车行驶证显示核定载人数为6人,而实载为9人,超员达%50已属严重超员。据该车司机周某陈述,他在上路前抱有侥幸心理,以为就多坐了两三个人、行驶距离也不远不会有什么事,没有认识到超员超载的严重后果。民警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法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并扣留车辆。

车辆超员超载的危害极大,首先超员会加重车身载重量,使车辆安全性能降低、刹车距离延长。其次,车内人员拥挤不仅存在通风换气问题,最主要的是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机动二大队再次提醒:车辆超员是十分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交通事故,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法行驶,为创造和谐平安的交通环境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