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男婴误食腐蚀液体危急 民警闻警紧急施救脱险

2020-07-30 17:0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孩子误食高锰酸钾液体,半道又遭遇交通事故堵道,在这个节骨眼,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立即开辟绿色生命通道,紧急施救,将其送到医院,争夺救治时间,转危为安。

7月29日13时许,正在偏店村南大桥路段的涉县交巡警大队平涉中队民警接警称,一男婴高锰酸钾液体不慎将洒进眼和口内,现在尖饼偏店惠民加油站急需救助。

高锰酸钾具有腐蚀性,误食进眼危害不小。未建波等民警立即赶往现场。14时15分许,民警在偏壮路口遇到孩子母亲,一穿黑白T血衫女士,身和脸上有紫黑色液体痕迹,抱着一个婴儿迎头走来。民警把其接到警车上,孩子紧闭双眼。一动不动。民警立即亮闪警灯,拉响警报,开辟绿色生命通道,赶赴县医院救治。

孩子母亲姓李,她称,孩子仅10个月大,坐在床上玩耍,趁人不注意摸到床头未拧紧盖子的高锰酸钾,她发现后与其抢夺,不料液体洒出,溅在孩子眼和口内。她害怕灼伤孩子肠道和眼睛,遂让孩子爷爷驾车去医院。结果走到尖饼窑时,前面路段发生交通事故,车队像蠕动的蜗牛,她们心急如焚,遂报了警。

为抢夺救治时间,未建波等人分工合作,一路驾车利用车载喊话器,让前方车辆回避;一路联系路面执勤警力协助,疏通道路,开辟出救援通道,在涉县大队的帮助下,民警仅用10余钟就将婴儿送进急诊室,争取了救治时间。

7月30日,民警与李女士联系,经过救治男婴转危为安。

邯郸交巡警支队民警提醒家长,幼儿及学龄前儿童对外界一切事物充满好奇心,喜欢将物品玩耍甚至放入口中,但没有足够的辨识能力。如果家中有年幼儿,一定要将各种药丸、药水、药膏以及驱虫剂等不能食入的物品专门归置好,放到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误吞后果严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