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交巡警机动二大队念好“三字经”

2020-07-20 15: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邯郸交巡警机动二大队念好“三字经”

扎实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庆华)按照省总队、支队“减量控大”总体部署,为切实把握事故预防工作的主动性,扎实做好汛期城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二大队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管理重点,以“研、治、宣”三项重点措施入手,扎实念好汛期整治“三字经”,全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分析研判,确保部署到位。为进一步做好汛期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该大队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分析,提前制定汛期应急预案,预测汛期期间辖区道路交通要面临的挑战,对汛期道路事故防范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明确分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做好处置汛期道路安全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够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对汛情进行处置。

加强道路整治,净化交通环境。大队根据辖区道路的现状和交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科学调配警力,最大限度地加大管控力度。结合辖区各路段交通通行特点,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加大警力部署,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路面违法行为的拦查力度,严查严处涉牌涉证、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违反交通安全管理秩序的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使之认识到安全行车的重要性,并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注意恶劣天气行车安全;针对发生可能积水的路段,加强对过往车辆的引导,疏导交通,必要时采取喇叭喊话,提醒过往驾驶员控制车速,谨慎驾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加强交通宣传,倡导安全出行。大队充分利用交通违法处理室等窗口阵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警示教育纪录片、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教育市民关注安全出行,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该大队深入一线宣传,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地向广大群众宣传和讲解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涉牌涉证、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危害性。同时以辖区人群聚集地为重点宣传阵地,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