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再次掀起“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高潮

2020-07-13 16:1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幸盔有你 带上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辛瑞)7月10日上午,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联合中国人保邯郸分公司、民间爱心企业天津踏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分公司、奇小保河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争做文明骑手 有奖问答送头盔”大型宣传活动,掀起“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的高潮。

活动现场,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文明安全倡议,爱心企业宣读承诺书,并分别向五位文明骑手代表免费发放头盔。在活动过程中,主播与现场群众进行交通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回答正确的群众均可在活动现场免费领取一个头盔。在活动的最后,每一位文明骑手正确佩戴好头盔后,组成骑行队伍向大家进行安全文明骑行展示。

同时,现场民警向群众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详细解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和要点,并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骑乘人员未戴头盔造成的危害和后果,教育引导广大驾乘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积极抵制交通陋习,争做文明骑手。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60余份,宣传教育群众80余人,向文明骑手及有奖问答群众免费发放头盔80余个。

此次开展警保联合、警企共创大型宣传活动,旨在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提高头盔佩戴率,进一步推广“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安全出行理念,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使“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深入人心,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