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武全增:助学子前行圆梦 放弃陪女儿高考

2020-07-08 17:1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7月7日,当许多家长在考场外陪着室内的子女考试时,年年护航广大考生的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成安大队大队长助理武全增,今年心里多了份牵挂。 

“我在学校挺好,不用特意跑来陪我,也不要担心我考试,现在天气热,站在外面别中暑了。”7月6日晚饭后,正在成安县一中考点门口执勤的武全增接到女儿电话,“考试结束后,我就打车回家找您,咱们一块去医院陪伴弟弟。”

俗话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电话挂断,武全增红了眼圈。19岁的女儿是这么善解人意,这么体贴入微,而他却不能陪伴在她左右,这让他感到内疚和自责。他的女儿在20公里外的魏县一中考试,按理说,他应该全程陪她迎考,为她加油助威。可他更清楚,他首先是名人民警察,才是考生的家长。正因为自己孩子高考,他更知道为考生优化考场周边交通秩序多重要。莘莘学子,十年才磨一剑。他分身乏术,无法前去。

成安县参加的考生有2000余名,全部集中在成安县一中考点,全县的考生要乘车过来考试。身兼成安大队大队长助理、辛义中队长、秩序股长的武全增,又临时授命为现场指挥长压力倍增。为做到万无一失,他提前制订高考护航方案和应急救援措施、部署安排警力、设立护考分队、设置高考服务点、等等,一项项工作落实,事无巨细。

今年疫情形势严峻,为确保考生的身心安全,高考前他对参加护航的民警、辅警逐一排查是否出入过高危区域。为避免陪考的家长、爱心助考人士聚集,他和执勤警力逐一劝离或散开,做到防患于未然。为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他和民警在通往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加大巡控频次,为遇有交通拥堵、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助高考学子前行圆梦。

其实这几天,武全增身心疲惫,家事和工作把他脑袋搅成麻花。就在10天前,他的刚满17岁的儿子因身体不适住了院,小伙儿正在上高二,明年即要参加高考,正是学习吃劲的时候, 这个节骨眼,他怎能不担扰?好在有爱人陪伴着,他稍稍放心些。大队领导劝他说,先把家事处理好,才能安心工作。特批假让他陪孩子。他呢?头天到医院转一圈,第二天便回到单位。大队领导拿他没办法。

提及女儿,武全增有点自责道,他心里也牵挂着女儿,担心女儿考试用品是否齐全、精神状态是否饱满、心理是否紧张,等等。随后话锋一转,说了句绕嘴的话:“一人需要,没有许多人需要更重要。”

以前参加护考活动,武全增从不紧张,独独今天是个例外,这让他深刻体会到了考生家长望子成龙的心。当他看到高高兴兴进入考场的考生时,他也感受到作为人民警察的骄傲和自豪。

据了解,武全增由于工作突出,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10余年各被市公安局、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评为先进个人、优秀警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