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魏县大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

2020-06-12 10:1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肇事车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魏县大队经过连续奋战33小时,近日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

6月8日晚上20时20分左右,魏县大队接一名群众报警称,在魏县大杨庄村通乡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死亡,两人受伤,死者和伤者均已送至医院,肇事车辆逃逸。接报警后,魏县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迅速出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展开勘查工作,死者留在地上的血迹触目惊心。

经过初步调查,该事故发生在魏县大杨庄村新修的通乡公路,不仅没有照明和官方监控设施,而且附近均为麦田没有居民和住户,在现场除了几块破碎的玻璃,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逃逸车辆可以继续驶入大杨庄也可向魏县、大名等方向逃逸,事故现场附近无监控,事故发生时无目击证人,唯一的直接线索就是地上的碎玻璃,还不能确定是否是肇事车辆掉落的。案件的侦破难度较大。

鉴于案情复杂,大队要求事故科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机制,成立“6.8”事故逃逸专案组,全力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专案组民警知道,这样的“三无”事故案件,时间拖得越久破案难度越大。因此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连夜划定排查侦查范围,并扩大范围调取距离事故现场比较近的所有官方和民间监控。另一方面对死者尸体进行检验,通过死者伤痕和衣物痕迹分析确定肇事车型范围。

虽然通过分析基本确定逃逸车型范围,但是事故现场附近都是麦田,此路四通八达,且都是通乡、通村公路,无照亮和监控设施,加大了破案的难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民警经过30多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在调取的八个视频公共场所视频资源中,长达20多个小时的监控录像中,发现嫌疑车辆为黑色的比亚迪轿车,灯光比较涣散,而且前挡风模糊不清,可能由于撞击导致。

发现这一线索后,专案组民警迅速调取该车的行车轨迹,发现该车确有驶向大杨庄方向的轨迹,并最终消失在大名县常马庄附近,随后专案组民警来到常马在进行走访,最终在常马庄一处专门停放报废车的空地上找到了肇事车辆。经过比对,现场所遗留的玻璃碎片为该车的前灯玻璃。至此距事故发生过去了33个小时,魏县“6.8”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被侦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