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提升交巡品牌形象 展现新时代公安形象

2020-04-03 15:5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截止3月底,邯郸交巡警支队在市主城区开展为期80天的“控发案、保畅通、树形象”专项行动顺利收尾,成效显著。行动期间,支队采取强有力措施,维护市主城区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形势稳定。主城区发案率同比下降71.76%,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71.43%,平均交通拥堵指数维持在1.20,进一步深化了交巡警改革工作,展现新时代公安形象。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支队密织“天网、警网、民网”三网,筑牢压减发案“防火墙”,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坚持“科技强警”思路,为大队、警务站开通“天网”权限,打造“站队合一”区域警务平台。警务站值守民警利用“天网”,对群众报警线索进行快速侦察处置;先后4次细化调整主城区“网格化”巡防勤务模式,强化夜间盘查力度,主城区重点位置见警率显著提升,出警时间较原先缩短了约30%;强力推动“两进三开展”行动,打好群防群治战,印制发放《警民联系卡》等宣传资料4.8万份,建立微信工作群234个,走访居民社区、沿街门店2300余次,指导群众下载使用“交管12123”APP3400余次,网上办理交管业务1000余次。同时制定出台《关于群众举报“两抢一盗”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广泛搜集违法犯罪线索。截至行动结束,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4名,对街面“两抢一盗”现行犯罪形成强大震慑。

支队把疏堵保畅、维护秩序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抓“四项”措施,打通城市道路“绿波带”,全力维护邯郸市道路交通环境的和谐有序。依托智慧交管平台,每日对主城区通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指挥长24小时值守大厅,进行视频轮巡,及时发布恶劣天气应急勤务,就近安排巡区警力开展疏堵保畅,对易引发拥堵的警情提前进行处置。采取巡车、摩托车定时定点巡逻疏导方式,在主城区新世纪、美乐城、天鸿广场、康德等4个重点商圈,蔚庄菜市场、清真肉联厂、各大美食林超市等10个重点点位周边开展巡逻管控,确保市内重点部位周边道理的通行顺畅。推广全警交通事故e处理,组织一线执勤交巡警,学习掌握交通事故快处五步法,使用警用版事故e处理APP,快速处理简易事故,有效保障了主城区道路的通行顺畅。第一季度,支队圆满完成邯郸市“两会”和援鄂医疗队护送警卫任务,以警用摩托车铁骑队为引领,依托“网格化”巡区维护沿线秩序、保证畅通,实现交通警卫勤务内紧外松的管理模式,树立邯郸交巡警“招之能来、来则能战、战定必胜”的品牌形角。

为树立交巡警崭新形象,“擦亮”邯郸“交巡”品牌,开展全警培训,制定针对性教育培训计划,印发执勤执法口袋书3000本,大队、中队自行组织模拟演练与现场实操,邀请业务熟练民警设立小课堂开展岗前培训,全方位开展提升执法规范化;规范服装装备,街面交巡警执勤人员统一着“邯郸交巡”反光背心,统一配备单警装备,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震慑,树立交巡警执勤形象;发挥高效指挥效能,打通生命救援绿色通道,为紧急就医群众护航次数25次,为患者救治赢得宝贵时间。在主城区各警务站开通交通违法处理、车驾管业务咨询,安装交管服务自助办理设备,搭建便民利民服务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