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男子任性二次酒驾 驾照被吊销又拘留

2020-04-01 18:2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男子在驾驶证记满12分的情况下,不但不主动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教育和考试,还二次酒后驾车上路,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逮个正着,其驾驶证被吊销,还面临行政拘留。

3月26日9时20分许,丛台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滏河大街和丛台路交叉路口治理交通违法时,一辆号牌为冀DJSXXX灰色本田汽车驶入路口。民警上前拦住,请对方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驾驶人是一穿绿色上衣的男子,称他未随身携带相关证件。民警要求男子出示证明身份的相关证件也可以,对方极不情愿报出了身份证号码。男子姓张,29岁,兼庄乡人。查询结果显示,2019年5月15日上午,在陵园大街与陵园路口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依法处罚,张某的驾驶证已记满12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的,应在规定时间内接受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和考试。而截止目前张某驾驶证仍显示记12分状态,未参加过考试,未恢复驾驶资格,是不允许驾车上路的。

民警在与张某交谈过程中,无意间闻到了对方身上浓烈的酒气,遂要求张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对方拒绝配合检测。民警耐心告诉对张某拒绝配合执法的后果,张某才不情愿进行了检测。呼气式检测结果显示,张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8mg/100mL,属于二次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张某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对张某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因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张某处以1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将面临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