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男子假装路人“探”民警执法 多项交通违法被抓现行

2020-03-30 16:4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男子酒后驾驶机动车,遭遇邯郸交巡警支队查酒驾,事先把车辆停到别处,多次上前探寻民警执法结束时间,引起民警警惕,最终查获男子涉嫌多项交通违法行为,累计处以26分、罚款3100元的处罚。

3月24日晚23时许,丛台一大队民警在光明大街和联纺路交叉口开展交通违法治理,看到检查点东300米处一辆银灰色奔驰车停靠在联纺路北。

没有多久,从车上下来一穿蓝色上衣的男子至检查点,观看民警执法一阵子转身而走,一小时后重返而回,上前与民警交谈,询问执法撤离时间,民警对男子异常行为引起了警惕,佯装说准备收拾撤离。男子遂转身向停靠车辆走去。民警笃定这个男子有问题,果不其然,一会儿工夫,男子驾驶着奔驰车而来,当行驶至检查点时,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对方不但不停车,加速闯卡逃窜,行驶至光明大街右转进入苏曹电厂街,由于电厂街狭窄,路两侧停靠车辆多,无法通过,男子只得停在路边。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住,对其例行检查。

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时,对方以没带、记不住证件号为由拒不配合民警工作。民警无意中从他车上找到一个出入证,查询到其驾驶证信息,意外发现他驾驶的悬挂的车辆号牌为粤BF####为假牌,真号牌为湘MG####。这时对方才承认,他姓袁,行驶证、驾驶证都未携带。民警闻到袁某身上散发出酒味,遂让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测显示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2mg,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袁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对其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对其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各处以驾驶证记1分、罚款50元的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