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2020-03-27 10:2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3月25日,邯郸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感和紧迫感。邯郸市仍存有“四大风险”,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思想,始终秉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讲政治,顾大局,把预防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摆上重要日程,纳入干部政绩考核范围,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完成重大年度攻坚任务的基本保障,立足风险防范,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地抓好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防范工作,大力营造安全畅通的经济发展环境和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防范在先、治理为重,坚决实现道路交通隐患整治全覆盖。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实“六项措施”,打赢协同共治合成战、违法整治攻坚战、重点监管主动战、宣传教育阵地战“四场战役”,坚决剔除道路安全风险隐患,守住交通安全红线和底线。

会议要求,强化领导、严格督导,不断提升工作举措落实力。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加强调度。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加强政策保障,加大投入力度,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督导考核,成立督导组,采取实地督查、会议督查、发文督查、台账检查等方式,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强化责任追究,凡是发生特大交通事故的,要调查事故深层次原因,凡是玩忽职守、失职失察的,坚决追究责任。

会上还宣读了2020年邯郸市道路交通事故防治“六项举措”实施方案及关于调整邯郸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