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噪音惊扰矛盾升级,邻里纠纷惊动警察

2020-03-17 16:30:22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期间,市民长期居家,再加上不能出门的孩子在家闹腾,难免惊扰其他邻居。这不,北海庄园的一位居民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只是这位居民的处理方式欠妥,双方差点打起来,因此还惊动了警察。

3月11日下午,北海庄园的一对上下楼邻居差点打起来。原来,疫情期间,报警人家里的小孩年幼调皮,经常在家里光着脚丫跑来跑去,声音太大,加上家里的隔音不太好,吵到的邻居。对此,邻居就用物品敲击地面发出各种声响作为报复,经常出现报警人的孩子刚睡着就被楼上制造的声响吵醒,孩子哇哇起来大哭,更加不得安宁。就这一问题,当事双方各执己见,几次沟通无果。11日,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双方险些因矛盾引发打斗,这才选择报警求助。

交巡警丛台二大队一中队民警了解情况后,将双方分开,逐个进行耐心劝说,苦口婆心地讲明其中的厉害关系,最终经过执勤警员的不懈努力,邻里双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两家表示以后要互相理解,不再产生噪音,努力营造和谐美满的邻里关系。

在此,交巡警提示大家,疫情期间,由于长时间封闭,大家情绪受到一定影响,邻里之间因扰民影响正常生活,要控制情绪,首选协商解决,不能协商的可以选择报警求助,切不可采取报复手段或者过激行为处理邻里矛盾。(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