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警花绽芳华——记邯郸市公安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女交警

2020-03-11 16:06:3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涉县大队女子形象岗用火一般的热情,忠实履行着交通警察的职责。

庄严的警服,抒写着巾帼风范;闪耀的警徽,映衬着美丽的身影。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女交警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她们,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群体;她们,热爱自然的美景,渴望温馨的生活;她们,投身于繁杂的字里行间、扎根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她们,头顶国徽、肩扛盾牌,在警营这个铁血阳刚的天地里,巾帼不让须眉,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致,撑起涉县公安交警工作的半边天!

她们是邯郸市公安局涉县大队女子岗的成员,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无论周末休息、还是节日放假,坚守岗位在变换的红绿灯下,坚守在密集的车流、人流中。除了疏导交通,她们更多的工作是劝阻行人、非机动车不要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为有困难的群众排忧解难。夏天的太阳晒黑了皮肤,冬天的寒风吹裂了嘴唇,但她们无怨无悔,用火一般的热情,忠实履行着交通警察的神圣职责。

在战“疫”一线,她们放弃办公室的温暖和舒适,选择了户外的阳光和风雨;舍弃了小家的团圆和陪伴,选择了“战疫”下的坚守;她们纤细柔美,却能担当重任;她们不施粉黛,却更显端庄动人。

她们既是指挥调度部门,也是服务群众的电话联络员。她们承担着接听群众热线、交通警卫调度、签收文件、请示汇报、传达部署、后勤保障等多项职责,是她们让政令通畅,她们是我们交警大本营的守护大使。

在办公室,她们每天签收文件、请示汇报、传达部署、后勤保障,是她们让政令通畅,是她们连接单位上下,也是她们推动了交警大队各项交管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秩序中队,除了审核大量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还得逐个查看城区、乡镇重要路口交通流量进行初步预判,将相关信息反馈至路面执勤民警。

在纪检信访室,面对情绪激动的信访群众,她们甘当群众的“出气筒”,用女性独有的亲和力“以话交心”化解矛盾纠纷,“用心去做”化解信访案件。

在财务科,她们严格按照会计制度和审计制度要求,规范财务管理。

在法制中队,她们经验丰富、业务纯熟,熟知所有违法代码对应的违法行为和处罚标准;哪种违法需扣留或吊销驾驶证……她们以热情专业的服务,避免群众“跑空路”,实现办事“一趟清”。

她们,在宣传岗位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恪尽职守,她们用笔、镜头书写那些感人的事迹、动人的故事。她们用满载能量的身躯扛起涉县交警的宣传大旗,在特殊的抗“疫”阵地上,一次次吹响冲锋号,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车管所75%的岗位设在“窗口”,有80%以上都是女性。每天和不同的车主、驾驶人接触,说同样的话、做同样的事。她们用真心、真情和专业的业务知识为等候在柜台前的驾驶员办理各项车管业务,她们成为了沟通群众关系的使者。

她们是温柔的妻子,她们是贤惠的母亲,她们不爱红装爱武装,只为了身上那身藏蓝色的警服。从春秋到冬夏,从黑夜到白昼,平凡的岗位上总有她们无悔、坚定的身影,花开有季,警花无期,她们用朴实的言行谱写出一曲曲铿锵玫瑰的华彩乐章。(苗文金王育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