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两位老人深夜病情突发 民警倾情守护两小时

2020-02-14 11: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际,两位老人深夜病情突发,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闻警而动,迅速赶至现场,照看守护患病老人2小时20分钟。老人儿子深受感动,多次鞠躬致谢。

2月9日凌晨1时20分许,丛台三大队接警称,一居住阳光欧尚小区的男子,下肢突然不能动弹,急需救助。民警闻警而动,迅速赶到救助地点。民警经了解得知患者姓何,今年72岁,当他下肢突然不能动弹,他惊慌地在屋里拼命喊人帮助。因为同住一起的老伴苗氏,已70多岁,曾患过脑溢血,久病卧床,行动不方便。喊叫声惊动了邻居,好心的邻居帮助报了警。民警帮助医护人员把何先生抬到救护车后,又担心苗氏无人照顾,发生意外,又返了回来。

通过与苗氏交谈,民警发现苗氏耳背,便打电话通知居住在其他小区的儿子来照看老人。结果一直无人接听。老人很焦急,民警不断给予安抚,担心老久不宜久坐沙发,便搀扶老人躺床休息。在此之后,两个小时内,仍没有联系到老人的儿子。谁知老人又突然感到不舒服,民警赶紧为老人拨打急救电话,同时从老人口中得知何先生弟弟的电话,遂取得了联系,告知两位老人的紧急境况。

不久,苗氏出现呕吐不止,床单、被子都被弄脏了,民警为其擦拭、收拾干净后,再次催促老人的家人火速赶来。急救车到达后,医护人员为苗氏简单检查下,万幸的是没有生命危险。可是老人又开始呕吐。民警听从医护人员建议,立即把老人也送到医院,与何先生同在一个急诊室。

凌晨3时40分许,两位老人的儿子小何及家属赶到医院,丛台三大队民警足足守护老人2个小时20分钟,小何感动万分,多次鞠躬致谢!民警嘱咐其注意事项后,便返回巡区继续开展巡逻工作。

据小何反馈,当前两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现在医院治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