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河北邯郸:群众电车被盗 交巡警快速侦缉抓获嫌犯

2020-01-17 14:3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一群众电动车被盗,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闻警而动,快速反应,采取调取公共场所视频和现场蹲守方式,仅用一天将嫌疑人抓获,还帮群众追回了被盗电动车。

1月13日上午,邯山一大队民警在滏漳路一带巡逻,忽然听到路旁一男子说充电的电动车不见了,立即停下车,上前询问情况。男子姓彭,6时12分许,他把自己的捷安特牌红色电动车停放在滏漳路一卖馒头的门市前,6时56分许办事回来,电动车不见了。

民警立即调取公共场所视频进行追踪,通过溯源寻迹,锁定一穿深灰色上衣的男子驾驶电动车逃窜。民警追踪至滏障路邯山区法院家属院附近,这一带属于公共场所视频盲区,嫌疑犯踪迹消失,线索中断。民警决定采取走访摸排的方式寻找嫌疑犯,小区楼房林林立立,给侦破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14日6时30分许,办案民警逐楼挨户深入摸排,多方询问,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居住在滏漳路与滏园交叉口附近路某一小区内,遂组织警力蹲守。6小时过后,蹲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被盗捷安特牌红色电动车。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姓张,60岁,大名县人。张某称,他是一退休工人,经过馒头门市,发现彭先生的电动车未锁,遂起意盗窃。经询问,张某对盗窃电动车犯罪事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已被行政拘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