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大名:“四到位”全力构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2020-01-06 09:4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占元)2020年春运安保工作开展在即,路面上人、车流量大增,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为切实有效遏制辖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大名县大队通过采取“四到位”措施,不断强化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的管理力度,努力为广大农民群众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春节道路交通环境。

分析研判到位,制定有效措施。大队结合冬季道路交通特点,制定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对重点路段细化警力部署,强调集日期间人流、车流高峰期时段的警力充足;延伸管控范围,安排警力深入偏远乡村公路加强巡逻管控,切实解决农村道路失管失控问题,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民警在纠违中根据违法行为、违法情节情况坚持处罚与教育并重,重点加强对农村面包车、客运车超员、农用运输车载客、酒后驾驶、无证无牌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

排查隐患到位,消除盲点乱点。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排查摸底,把发生交通事故频率高、临村临河临桥、急弯陡坡的路段定为交通隐患管理重点,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积极实现部门联合、快速整治;全面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最大限度控制农用车违法载客现象的发生;针对冬季雨雪雾霾恶劣天气多发的实际情况,大队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并通过各类宣传方式向农村群体发布,调整勤务模式,做好处置农村道路突发情况的准备,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农村道路畅通。

强化整治到位,加大执法力度。大队以乡镇集市为中心,以节假日、赶集日为重点时段,以乡镇集市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全面加大巡控频率和严管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容易引发交通堵塞的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工作。加大对超速行驶、客运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客车带病上路、货车超载、逾期末年检和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

宣传声势到位,营造浓厚氛围。针对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差,路面情况复杂,群众参与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情况,大队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以乡镇集市人口密集的农贸市场、人口多的大村庄为中心,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教育交通参与者;组织民警深入公路沿线村庄开展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村民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体,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积极在广大农村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