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力保出行安全

2020-01-05 17: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5日讯(通讯员苗文金)今天,邯郸大部分地区迎来新年首场降雪,为确保全市降雪期间社会治安、交通秩序安全平稳和群众出行安全,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雪天应急保障工作。

针对降雪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及路面交通流量状况,启动雪天道路交通维护疏导应急方案,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车辆流量,及时调整警力部署,采取限制车速、疏导分流等交通管制措施,警示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防止交通事故以及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确保恶劣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针对降雪天气路面湿滑、易发生追尾、侧翻等交通事故,要求各大队把主要警力放到事故多发、急弯、坡道路面上,保证辖区道路见警车、见警灯,对气温骤降出现的路面结冰现象做到及早发现、早处置,及时采取融雪措施。

加强人口密集街区、重点场所的治安巡逻查控力度,流动巡逻、错时巡逻、交叉巡逻相结合,提高社会面见警率,形成严管、严控、严防态势,全面掌握路面积雪及出行情况。针对武安、涉县、峰峰等重点旅游场所,强化警力部署、加大警力投入,多种措施、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冰雪天气爱民便民服务,强化秩序维护疏导和安全提示帮扶,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12时30分许,开发区一大队民警巡逻至至荀子大街南屯头村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掉进无井盖的下水道里,民警帮其推上来。14时05分许,在世纪大街联防路交叉口巡逻时发现外卖小哥摔倒在雪地中,民警急忙上前帮忙。

针对春运客流车流集中的情况,着眼防范大人流、防范安全事故,持续加强机火车站、高铁站、长途车站及周边交通治安秩序维护、打击整治工作,确保春运场站秩序良好。同时,为确保降雪期间交通、治安秩序,交巡警加大周边巡逻密度,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大队积极开展两进、三开展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雪天出行安全的宣传教育。在路面提醒广大驾驶人雪天路滑,谨慎驾驶,注意减速慢行,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避免事故的发生。

邯郸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雨雪、冰冻天气驾车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切记不要紧急制动,驾车出行宁可多绕路,少走急弯陡坡。不要带着风险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