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巡警复兴一大队查获一起“黑校车”超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19-11-18 16:4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海波)11月6日早8时许,邯郸交巡警复兴一大队三中队指导员刘强、辅警郭子玉在北环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为冀D3XXX6灰色面包车时走时停形迹可疑,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执勤民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车内乘坐8名身穿校服的学生,民警意识到有可能是接送学生车辆。当民警核查车辆信息时发现面包车核载8人,经清点发现共搭载9人,且该车辆未取得校车标牌,民警当即将学生进行安全转移并将该车辆暂扣,同时将该车辆驾驶员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经核查,该车驾驶人黄某收取学生家长一定费用,明知车辆未取得接送学生标牌还依然提供接送学生服务,属于非法营运“黑校车”,并且还存在超员违法行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将车辆扣留对驾驶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为了孩子平安出行,希望家长不要让自己的孩子乘坐不符合资格的非法“黑校车”。同时,警告黑校车驾驶人,交管部门对打击“黑校车”违法行为“零容忍”,一经查获将严厉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