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曝光台>>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曝光2019年下半年重点道路运输企业交通违法大户名单

2019-11-13 14:40:57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降低交通违法率,教育驾驶人守法驾驶,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现统计出2019年下半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重点企业交通违法大户名单,予以曝光。

截至目前,邯郸市已纳入交通安全源头监管服务平台的道路运输企业总数1683家、重点车辆93771辆、所属驾驶人106408人;其中,客运企业单位总数78家、车辆总数7248辆,下半年该类车型违法车辆数1564辆,平均百车违法率36.04%;违法总数3885起,平均百车违法数99.9%;危险品运输企业单位总数36家、车辆总数3807辆,下半年该类车型违法车辆数1310辆,平均百车违法率25.15%;违法总数5541起,平均百车违法数88.85%;一般货运企业单位总数912家、车辆总数49464辆,下半年该类车型违法车辆数22600辆,平均百车违法率30.19%,违法总数111443起,平均百车违法数132.66%;校车服务单位总数328家、车辆总数1097辆,下半年该类车型违法车辆数93辆,平均百车违法率14.54%,违法总数131起,平均百车违法数26.49%。

针对这些违法突出的运输企业,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组织专门力量深入企业开展日常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发放整改通知书,联合交通运输部门采取联合执法、共同约谈、上门排查、路面稽查、集中曝光等多种方式,督促隐患企业立即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协同共治交通安全源头隐患,坚决遏制违法高发的不力态势。

公安交巡警部门提示,安全是运输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严格所属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是运输企业的法定责任。交通运输企业务必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驾驶人的安全培训教育和车辆安全检查,特别要加强GPS动态监控系统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超速和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并每月上报屡教不改违法车辆和驾驶人名单;相关货物生产、储存、销售企业,要严格按照货车核载质量和作业规范进行装载,严禁超载装货,严禁为不具备资质、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装货,否则将会被依法追究责任。

现将分别将2019年下半年邯郸市“两客一危一货一校”道路运输企业百车违法数较高的名单公布如下: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