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一男孩食物中毒鼻口出血 交巡警开辟绿色通道救治

2019-11-04 17:2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一男孩食物中毒,口鼻出血,生命岌岌可危,邯郸市交巡警闻警而动,将孩子及家人转移到警车上,开辟绿色生命通道,及时将孩子送到医院,争取了救治时间,受到群众的好评。

“快帮下忙,孩子中毒了,上医院。”10月28日17时40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复兴区一大队民警在前进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正在疏导交通,这时一辆车牌号码为冀DZ30XX的白色轿车戛然停在民警晓威、马立辉面前。

民警上前望到,车内一女士眼里噙着热泪,不断呼唤着孩子的乳名。孩子躺在女人的怀里,昏昏欲睡,嘴角里还沾着血丝。民警看情况严重,立即把女人和男孩转移到警车上,拉响警报,一路向市第一医院护送而去。

民警从孩子的家人途中了解到,女人是孩子的妈妈,求救的驾驶人是孩子的爷爷,姓高,她们是康庄乡南牛叫河人。6岁的孩子中午是吃了柿子,又喝了牛奶,下午嚷着肚子痛,鼻口开始出血,人开始犯困。她们很害怕,立即开车来医院救治。因为正值高峰期,车流量大,她们唯恐耽误救治时间,所以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求助,帮忙疏导交通。

民警赶赴过程中,一边向大队汇报男孩中毒情况,请求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一边通过对讲机及时联系路面警力疏通道路,确保以最快速度赶赴医院。高峰时段原本20分钟的时间,绿色通道打开后,仅用了10分钟的时间,民警把孩子送到医院急诊室。

民警张晓威第二天以电话方式询问男孩子的病情,爷爷高某说,经过医生及时救治,孩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