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驾校教练二次酒驾上路被查获

2019-10-23 14:5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罚款拘留又吊销驾驶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邯郸一男子酒后开车上路,中途被交警查获,谁知竟然是二次酒后驾驶车,更让民警吃惊的是,驾驶人是某驾校的教练。民警给其进行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并拘留15日。

10月19日22时许,冀南新区大队民警在中华大街与王庄路口开展夜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大众汽车快速驶来,接近设卡点时企图在车流中倒车逃跑,民警们立即上前拦停该车辆。驾驶人是一男子,当打开车门时,一股浓重的酒味扑鼻而来。民警示意驾驶人出示证件,对方谎称因遮挡号牌被记过12分,同时不肯配合呼气式酒精检测。在多次劝导无效的情况下,执法民警暂扣车辆,将驾驶人控制并带回大队进一步开展工作。

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叫黄某,39岁,冀南新区马头镇人。民警通过开展工作发现黄某并不是首次酒驾驶,竟然还是二次酒驾。2018年6月在107国道马头电厂因酒驾被交警处罚过。民警对黄某说,若再不配合执法,便强行带其进行抽血酒精检测。黄某无奈只得配合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每毫升血流中含酒精为43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可黄某仍不肯签字,自称邯郸某驾校的教练,请民警照顾,否则工作就丢了。民警告诫黄某,作为驾校的教练人员,已经饮酒驾车被处罚过,经学习后不仅未认识到酒后驾驶的危害,仍以身试法,不仅危害自身,危害他人更是严重危害社会安全。黄某最终认识到错误,接受了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给黄某进行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行政拘留15日。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酒后驾驶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特别是驾校教练,更应率先垂范,自觉遵章守纪,为学员作表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