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驾驶证注销酒后开车 半途交警拦截被处罚

2019-10-22 16:5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男子注销驾驶证,酒后还开车上路,半途被交警拦截查缉。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给予2000元现金,驾驶证暂扣六个月,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10月7日晚22时许,邯郸市交警支队机动执勤大队民警在东环和平路口设卡对夜间过往车辆例行检查,一辆号牌为冀DD53XX开着刺眼远光灯的白色轿车由南向北驶来,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驾驶员关闭远光灯后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人是一白色上衣的男子,精神恍惚,浑身散发着酒气。民警请其出示驾驶证,男子不但拒绝,且对身份相关信息只字不提。在再三劝导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决定带男子到辖区派出所核实身份。男子见情势不妙,以接电话为由企图远离执勤民警逃跑。民警看出破绽,当场将其控制,并进行严厉警告,男子只得接受酒精检测,结果显示每亳升血液酒精含量为5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通过进一步开展工作核实,驾驶员王某某,成安县人。其驾驶证已在2012年12月份被注销。

据王某交待,10月7日晚他与朋友相约聚餐喝了些酒,聚会离席时,想着夜色已晚,交警应该不会被查到,便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上路,熟料,半途被逮个正着。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王某饮酒后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应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六个月,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车辆;王某驾驶证被注销期间仍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将处以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驶证被注销、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是对自己和他人极其不负责任的表现,请您驾车时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创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