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男孩深夜呼吸困难急送医 邯郸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2019-10-16 14:5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男孩咳嗽不止,呼吸困难,急坏了父母,当夜开车赶赴市区医院,因道路不熟,向夜间执勤交警求助。民警开车引路赶到医院,为孩子开辟生命通道,争取了救治时间。

“不好啦,孩子一直咳嗽,喘不过气,十分危险,急需要上医院。”10月3日21时30分许,邯郸市交警支队站前大队秦皇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附近进行违法整治时,这时,一男一女从一辆白色轿车内下来,一溜烟跑向民警求助道。民警立即上前查看,一名大约12岁的小男孩坐在车内,咳嗽不停,由于喘不过气来,脸色憋涨得通红通红。情况很不妙,民警立即开动警车,在前引领白色轿车向医院赶去。为保证安全,民警提醒驾车的男子打开双闪警示灯前行。

民警了解到,这一男一女是夫妻,男子称,前几天开始发烧咳嗽,并没有在意,谁知过了几天,病情加重,当晚孩子呕吐、咳嗽不止,呼吸不畅。于是赶紧开车来医院。男子称,他们家居住在肥乡,对城区道路不熟悉,害怕半道遭遇堵车,耽搁孩子病情,看到正在执勤民警,便跑过来求助。

路上车流量不大,为保险起见,带车民警在争分夺秒赶赴医院的同时,把情况向支队作了汇报,支队遂调度沿途夜查警力进行支援,确保道路通畅。仅用五分钟时间,车辆便赶到急诊门口。

车停稳后,孩子的妈妈感恩心切,欲下跪感谢民警,民警眼疾手快,当即拦住说:“别这样,我们的职责就是为群众服务的,给孩子看病要紧。”民警协助家长快速找到诊疗的医生。医生对男孩的呼吸道、肚子等部位做了一系列检查,诊断出孩子没有生命危险,让其做雾化治疗,缓解病情。

目前,孩子病情具体不详,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