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警支队圆满完成国庆黄金周交通安保任务

2019-10-10 11:2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部署到位 措施到位 管控到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国庆“黄金周”期间,邯郸市交警支队按照市公安局有关部署,围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全警动员上阵,落实安保措施。期间,共出动警力11693人次,出动警车2536辆次,纠处交通违法行为25124起,其中查处酒后驾车280起,醉驾7起,涉牌涉证141起,客车超员17起,货运车辆超载25起。全市国、省道路未发生群死群伤的特大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国庆黄金周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国庆节前,交警支队专门召开安保工作会议,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政委索安彬专门就节日交通安保工作冲刺阶段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支队专门制定了《国庆“黄金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强化70周年大庆安保决战决胜冲刺阶段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冲刺暨“十一黄金周”交通秩序整治实施方案》,各交警大队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强化节日期间交通管理工作。节日期间,支队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带班领导坐镇支队指挥中心大厅,全体民警、辅警停止休假,确保遇有突发警情,第一时间冲得上去。

提前谋划,加强分析研判。支队在指挥中心设立“黄金周”长假研判室,提前下发《2019年“国庆”应急处突疏堵保畅工作方案》,并在假期期间全天对全市道路交通状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针对4日、6日我市普降小到中雨,支队提前与气象部门对接,先期作出雨天警情研判,提前下发通知,制定应对措施,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雨天交通管理,确保了我市雨天交通秩序。特别是在10月5日由于返程流量大,高速站口开始管控危化品车和黄牌货车上道后,主动对接高速交警、交通部门,密切关注路况信息,每天进行巡视、调度,掌握第一手路面信息,及时下达指令。

严查严处,营造严管态势。加强国、省道管控。支队依托39个交警执法站,46个临时执勤点,提高公路沿线巡逻密度,做好旅客出行及返程高峰应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查处国省道超速、逆向行驶等六类重点违法行为。加强城市道路管控。10月1日、3日、5日,在市主城区开展三次统一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在我市各个迎检岗早晚高峰,保证警力配备,强化非机动车及行人管理。同时,加大对美乐城、新世纪广场等主要繁华地段,巡逻管控力度和纠违力度。加强环路管控力度。坚持警力、装备、巡逻管理三到位,保证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加大对大货车、客运车、报废车辆以及农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力度。

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为确保国庆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的落实落地,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政委索安彬不间断地调度、点评各县区大队工作开展情况。支队领导按照包县分工,每天坚持深入所包大队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10月1日国庆节当天,支队支队长李怀到涉县、武安和城区新世纪、美乐城广场检查督导国庆安保工作。同时,支队采取视频轮训、派出督导检查组等方式,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地对各大队辖区主次干道道路情况、商业网点、大型超市警力部署、夜间大货车治理点等国庆安保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及时调度,及时通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