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酒友散场醉驾开车 途中遇警双双被查

2019-09-19 10:2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日前,邯郸两男子醉驾上路,遭遇交警例行检查,欲掉车头逃脱,却被逮个正着。令民警出乎意料的是,两男子竟然是好朋友,并在同桌聚餐。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二人在同一地点被查缉,驾驶证同时被吊销。前后时间相差不到3分钟。

9月9日晚上,机动大队民警在人民路与陵西大街交叉口附近设卡,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23时55分许,一辆白色宝马轿车在驶近治理点时突然拐向路边,民警看到后迅速上前,该车已停在泊位。驾驶人是一穿黑色上衣的男子,浑身散发着酒味。民警要求呼气式酒精测试,对方不仅拒绝接受检测、出示证件,嚷嚷谎称他已到家,车由代驾开回,交警是无中生有。民警告知男子执法记录仪记录了他的全过程,但对方非但不听劝告,反而大打出手,将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挥打在地,大声嚷着说,民警在故意找茬!由于男子气焰嚣张,民警进而对其控制,强制带到医院抽血检验。

大约3分钟后,一辆黑色奥迪轿车看到查酒驾交警时,马上掉转车头欲逃,被执勤民警当场拦截。驾驶人是一位穿红色上衣的男子,以打电话为由,迟迟不肯接受呼气检测。民警再三警告,对方拒绝配合,还嚷骂民警,同车的两名男子还跟着起哄。交警不得不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将男子控制,强制带至医院采取血样。     

前往医院途中,民警得知,穿黑色上衣的男子姓杨,35岁,丛台区人;穿红色上衣的男子姓麻,33岁,丛台区人。二人情绪激动,举动惊人的相似,公然夺取执勤交警的执法记录仪。为保险起见,同车民警再次对其进行了控制。

至医院,杨某与麻某一见面,原来二人不但认识还是是朋友,当晚还在一个酒桌推杯换盏,餐后各自驾车回家,没想到,二人前后脚被交警查缉。抽血测试结果显示,杨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02.4mg/100ml,麻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96.4mg/100ml,均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二人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暂扣车辆。目前,杨某和麻某已被移送至丛台区刑警大队,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