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警支队举行建城工作决战誓师大会

2019-08-29 08:5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决捍卫“全国文明城市”殊荣

8月21日交通早高峰时段,巡逻警车循环播放交通提示。艾严强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坚决捍卫‘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殊荣!”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怀代表全市公安交警表达了坚定的决心。8月27日市交警支队举行全市公安交警建城工作决战誓师大会,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建城工作要求,对交警建城迎检工作进行决战前部署。9月初,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小组将对我市进行复检测评,支队长李怀代表公安交警支队党委向全市交警下达动员令:坚定信心,上下同心,坚决打赢这场文明之仗,为我市文明建设和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验收測评相关安排,7月30日,市交警提前部署,全警动员,集中组织开展了迎检准备和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8月份以来,按照支队专题部署,全市交警迅速行动,落实管控措施、细化责任清单、对标推进工作、营造严管氛围,在全市打响了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战役,有力推动了文明交通管理工作。近一个月时间以来,支队班子全体成员落实包岗包队责任制,坚持深入一线同站岗、同执勤,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了岗区交通秩序。支队机关也抽调出70%的警力,组织240名机关人员全部补充到基层大队,维护早晚高峰路面秩序,加强了路口路段管理。每天还组织驾校新办驾驶人学员200名,参与岗区文明交通维护工作,规范了行车秩序、全市交警上下齐力攻坚,顶烈日、战酷暑,充分发扬连续奋战工作作风,加大违法查处力度,主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观,路口路段通行秩序得以有效规范,査处了一批不文明交通行为,文明出行的态势初步显现,开局良好。

8月26日下午4时,滏东交警大队民警在滏东大街与联防路南口设卡治理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民警对过逆行者进行劝阻教育。刘彦英摄

李怀指出,从前段交通秩序整治情况来看,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体系标准相比,我们还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和短板,车辆、行人不各行其道,非机动车,行人间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现象仍然时有发生,在一些主次干道违法停车仍然屡禁不绝。特别是交警下班后,一些路口、路段的交通违法现象又会上升反弹,文明交通出行的自觉性在我市还有待提升。他强调,打造文明交通出行环境,提升文明城市交通品位,是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交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形势严峻,要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的整体部署上来,坚决捍卫好“全国文明城市”的光荣称号。

8月26日下午15时,邯山交警大队民警在滏河大街与陵园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乔艳丽摄

“多措并举,坚决考赢‘文明交通评測’这一大考。”面对这次文明交通复检验收和测评的主要任务,支队长李怀在誓师大会上亮出了支队的部署:突出25个交通岗、5条商业大街和28条主次干道,强化四个措施,始终对不文明交通行为查处力度不减,坚持露头就打的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路面上形成严管势态。要强化交通违法大整治活动,在前一阶段预热的基础上,升温加压整治力度。坚决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助力推动文明城市建城工作,净化市区交通环境,规范文明交通出行。要强化科技手段治理违法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电子警察、卡ロ监控、查市控、违法抓拍、“刀锋”查缉等科技管理系统的作用,加强日常预警和监管,让不文明交通行为无处遁形。要强化曝光和处罚力度,在各类新闻媒体,网络、微信等宣传平台开辟交通违法曝光台,每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曝光和警示教育,在社会上倡导和崇尚文明出行。要严厉查处不文明交通行为,对违法当事人坚决上限处罚,决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徇私枉法和说情照顾。要强化严重违法的惩戒力度。凡是涉酒、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坚决依法处罚到位,对醉酒案件要坚决道究刑事责任,决不姑息迁就,在全市形成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文明出行氛围。

“窗口擦亮,坚决取得‘窗口文明服务’评測满分”。支队长李怀对支队服务窗口和网点提出了高标准的目标。他指出,交警是一个大警种,服务窗口网点多,地点比较分散,也是这次复检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交警车驾管服务站点、事故处理、违法处理等窗口单位,必须要强化“服务第一”这一理念,坚决提升“工效率”和“满意率”。所有窗口单位,要加强业务岗位练兵,提高接待群众办事效率,坚决杜绝因自身业务水平不高,延长业务办理工时,增加群众排队时间。要完善窗口单位外观标识,所有交警窗口单位,要对照标准和要求,确保外观标识齐全完善、醒目、规范。要保持窗口干浄整洁,环境优雅明亮。要强化内在服务品质,语言文明规范,态度热情大方,打造新时代公安交警文明服务新形象。

8月17日晚九时,机动执勤大队民警在滏东大街与联防路东口设卡治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赵亚楠摄

公安交警的执法形象是城市文明的一张名片,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缩影。誓师大会上,支队长李怀代表全市公安交警表达了决胜的决心:以过硬的作风和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和形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