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交通述评】为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叫好

2019-08-14 17:03:08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邯郸市公安交警支队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除隐患、防事故”整治行动。以最强力度、最严措施、最高标准在主城区开展道路突出交通违法严管整治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管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持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取得全新面貌。

交通,事关老百姓日常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也关乎一座城市的形象。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多,交通违章现象也越来越多,整治交通违法行为迫在眉睫。邯郸主城区此次启动最严交通整治行动,有利于凝聚起全市市民的规则意识,将交通法规普及落在实处。

交通是城市的经络,是一道有关人与人、人与车如何和谐相处的复杂难题。要处理好这个问题,必须树立规则意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驾驶者和行人唯有尊重并遵守规则,城市交通体系才能健康运转。但是,如果空有规则,没有日常的监管,没有严厉的惩罚,许多车主仍会存在侥幸心理,钻规则的空子。只有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才能营造出声势,形成真正震慑,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

治理城市交通违法行为,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综合施策。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基础上,制定长效机制,规范完善交通设施,提升科技执法严管力度等具体措施改善主城区交通通行环境。只有坚持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强化道路交通管理运作机制,才能有效维护好城市交通秩序。

行动期间,邯郸交警支队成立了“除隐患、防事故”华北片区区域联合整治行动本地领导小组,深化信息共享、研判互用、联合指挥、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紧盯国省道路、农村道路主战场,狠抓“两客一危一货”等八类重点车辆,严查严管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以更强措施、更实作风、更高标准全力推进“五大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努力实现三个明显下降、三个零发生的工作目标;一方面采取定点设岗、流动巡逻等方式,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严厉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另一方面,通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当然,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不仅是相关职能部门的事,也是每个人的事。只有大家都讲规矩,马路才会变得井然有序。每一个道路交通参与者,都是良好秩序的受益者,也是违法行为的受害者。因此,每个人都应主动配合整治行动开展,把对规则的遵守转化为内心深处的责任。只有这样,我们生活、工作的城市才会出现新秩序,焕发新风采,治出新面貌。 (李永伟)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