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曝光台>>

省交管局曝光七月份12起酒驾醉驾 严重交通违法案例

2019-07-29 10:54:09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夏以来,针对酒驾醉驾多发趋势,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常态长效、综合治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今年6月1日以来,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16550起,醉酒驾驶3009起,省公安厅交管局曝光了7月以来查获的12起酒驾醉驾违法典型案例。

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按照“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的统一部署,突出饭店、酒吧、歌厅等场所周边道路重点区域,突出夜间、节假日、周末等重点时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通过异地互查、错时检查、随机抽查、机动巡查等方式,严查严管严整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各地交管部门将查处的重点不断向农村地区延伸,突出婚丧嫁娶、民俗活动等,组织执法小分队、机动巡查队,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空降执法,遏制农村地区酒驾醉驾多发情况。同时,由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牵头,会同北京、天津、山西、内蒙交管部门开展华北区域联合整治行动,在每月每个周末及“逢五”、“逢十”组织统一行动日的基础上,将每月5日、20日定为统一行动日,华北五省交管部门城乡联动,区域联治,异地联勤,全面加强城市、公路、农村覆盖范围,织严织密管控网络,形成区域震慑。

据统计,今年6月1日以来,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16550起,醉酒驾驶3009起。省交管局曝光七月份以来12起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案例。这些典型案例中,很多驾驶人因为不知道“隔夜酒”的危害,在第二天没有清醒仍处于饮酒状态中就开车上路,还有些驾驶人刚刚因酒驾被处罚,不知悔改再次酒驾,受到了更加严厉的处理。

省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酒后24小时内都不要开车,如果饮用了较多高度白酒,还要再延长不开车的时间。“一次酒驾,终生记录”,酒后驾驶一旦被查处,公安交管部门会记录在信息系统内,“二次酒驾”除了要被罚款、拘留外,驾驶证还将被吊销。

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公安交管部门将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从严惩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