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警深夜整治酒驾“零容忍”

2019-06-05 09:5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5月28日晚,交警渚河大队民警在中华大街罗三生活区门口开展酒驾查处。一驾驶人张某经呼吸式酒精检测180mg每百亳升,涉嫌醉酒驾驶。经抽取血液检测,驾驶员张某血液中酒精浓度为132.4mg每百亳升,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张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为进一步遏制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邯郸交警支队持续组织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形成集中整治“酒驾”的高压严打态势,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夜间,在邯郸市主干道,民警采取定点设卡、多点查处、流动执法等方式,严格规范检查过往车辆。按照“重嫌必检”原则,把客运车辆、私家车、面包车、货车、摩托车作为重点整治对象,采取闻气味、辨脸色、看动作、借助酒精测试仪、医院抽血、执法记录仪等执法方式,对查获的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立即快速取证、快速裁决、快速录入,形成集中整治的高压态势。

考虑进入夏季,根据夜间查酒驾醉驾的行动经验,邯郸交警支队民警随机设置整治时间和区域,随时变换整治地点,加大路面纠查力度。6月2日晚上,邯郸市交警支队滏东大队民警将定凌晨1时结束的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延长到凌晨4时。22时20分许,邯郸交警支队滏东大队二中队民警在东柳大街查获一二次酒驾的男子,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55mg每百亳升。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民警给予罚款现金2000元,男子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扣留机动车,处十日以下拘的处罚。当晚滏东交警大队共获2起酒驾行为,处罚无证无牌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3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