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省公安厅交管局曝光5月份十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2019-05-29 17:09:12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8日,省交管局曝光了5月份全省各地查处的10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据统计,截止5月27日,全省共查处交通违法303万余起,其中酒后驾驶7200余起、醉酒驾驶1190余起,无证驾驶9700余起,超速违法398700余起,非机动车违法78300余起。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守法驾驶,抵制危险驾驶,摒弃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自律守法驾驶的良好习惯。

观光车还是老年代步车?

5月3日下午4时,衡水市冀州交警在路面执勤时发现一辆悬挂着“鲁滨观光车”的车辆在路上行驶。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观光车只允许在公园、景区内做观光代步用,不允许上路行驶,交警立即将该车拦截,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驾驶人只能拿出购车手续。对该车检查后发现其为某品牌的燃油车。驾驶人张某某说买这辆车时,销售员称这种车是“老年代步车”,不需要驾驶证和上车牌。交警遂对其进行解释,该车为燃油汽车,需要上牌并且驾驶需要驾驶证。交管部门对张某某无证驾驶处1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对未悬挂号牌处200元罚款并扣留机动车。

40小时内二次酒驾被查,悔不改?

5月5日晚,沧州市任丘市北汉乡交警中队在大石路北汉村路段设卡查处酒驾时,北汉乡的王某因酒驾被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0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晚,交管部门就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王某本应引以为戒,远离酒驾,但是,仅过去了40个小时,5月7日中午,任丘市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在建设路又一次将酒后驾驶的王某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这次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8毫克。王某对自己二次酒驾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被交管部门处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并行政拘留的处罚。

88条违法记录,一万多元罚款

5月5日上午,秦皇岛交警在市区执勤中查获一辆未年检、未投保交强险的机动车。经调查,该车有88条违法记录,累计罚款10410元,驾驶证累记181分。面对交警进一步调查,该男子拒不配合,一会称母亲生病求照顾,一会称“不活了”,躺在地上装“死”……交管部门依法对其开具罚单,并暂扣车辆,其大量未处理的交通违法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假牌照、假行驶证、假驾驶证,还能再假吗?

5月7日下午6点,高速交警北戴河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指令,要求拦截一辆车牌号为冀AM64XX的半挂牵引车,系统报警该车为套牌车辆。大队交警在京哈高速沈阳方向发现该车并将车辆引导至抚宁收费站。经过检查,该车悬挂的冀AM64XX为假牌照,且驾驶人出示的车辆行驶证、驾驶证均为伪造。驾驶人李某为了避免因超速被监控抓拍,就从网上买了一副假牌照及伪造的该车行驶证。李某也不具备相应驾驶资格,也买了假驾驶证应对交警检查。交管部门对驾驶人李某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使用伪造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多种违法行为合并处罚7500元、驾驶证记48分、拘留20天。

7座面包车塞了25人,拿安全当儿戏

5月8日7时20分许,沧州市渤海新区交警一大队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一辆天津牌照的白色面包车车内人头攒动,有严重超员嫌疑,于是立即上前将车辆拦下。车内密密麻麻坐了不少青年男子,狭小的车内空间被挤得不留缝隙。经过清点,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里竟塞了25人。经询问,驾驶人王某称,该车为非营运车辆,系天津某建筑公司所有,其与车上所载人员都是该公司的人员,按照公司要求准备送至工地。王某知道自己的行为属于超员严重交通违法,抱着侥幸的心态违法上路。交管部门对王某严重超员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R”就变成了“P”,小聪明用错地方了

5月12日17时许,高速交警昌黎大队在秦皇岛西收费站出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大货车的车牌有些异常,交警将该车引导至车辆待检区做进一步核查。经核查,发现该车行驶证上显示的车牌号为黑R8965挂,而车辆尾部悬挂的号牌为黑P8965挂,字母R右下角的斜杠被人为涂抹,“R”就变成了“P”。驾驶人姜某先是称该号牌“掉色”,后又称该车为购买的二手车非自己所为,后来发现自己逃避不了处罚,姜某承认了其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对驾驶人姜某做出了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货车可不是用来载人的

5月12日下午2时,张家口怀来交警执勤巡逻至京银线北辛堡段时,发现一辆轻型载货汽车车厢内站满了穿统一工作服、戴安全帽人,在道路上快速行驶,如果货车司机突然加速或者刹车,很可能会把车厢里的人甩出去。交警立即示意货车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这些人都是的附近工地的工人,一共30人。交管部门对驾驶人王某处以15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喝酒不开车,有人就是记不住

5月13日凌晨,邯郸交警在市区开展酒驾夜查行动,一辆白色轿车在临近检查点时突然降速靠边停车,形迹可疑。交警立即上前检查,经酒精检测,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为62mg/100ml,属酒驾。面对交警开具的酒精检测单和强制措施单据,该男子反复说只喝了一瓶啤酒,非常清醒,完全不影响自己驾驶。交警告诉其只要喝了酒不论是否影响驾驶都是酒驾行为。交管部门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驾照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盲从导航,逆行上了高速

5月15日,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民警巡逻至黄石高速太原方向304公里西古城收费站附近,发现一辆车从驶出高速的匝道逆行开往高速主路,非常危险。交警立即将该车拦下,并且在高速公路来车方向预警,指挥该车沿匝道驶离高速公路。在西古城收费广场,交警对驾驶人进行了询问。驾驶人称自己按照导航指示开车,没有仔细看道路上标牌和标线,走错了路只好在高速公路匝道上逆行。该名司机持有B2的驾驶证,交管部门对其处于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驾驶证还面临降级。

前后脚、同款车、克隆号牌,父子俩

5月18日上午,邢台市临城交警在滨河路巡逻时,看到两辆一模一样的皮卡车前后驶来,竟然号牌也一样,于是立即将两辆皮卡车拦停。经检查两车颜色、车型、品牌都一模一样,车牌号也一样,都是冀EM28XX。经了解两车司机是父子俩,父亲开的前皮卡车手续齐全,而后面儿子驾驶的皮卡车手续不全,他们觉得反正都是自家的车,便 “克隆”了车牌并挂在车上上路了。交管部门对后皮卡车的驾驶人套牌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迎六一 送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