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警战高温 全力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019-05-23 17:2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丛台大队民警高温下疏导交通

河北新闻网5月23日讯(通讯员苗文金今天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预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7~39℃,局地超过40℃。邯郸市交警支队启动高温应急预案。支队民警发扬不畏艰难困苦、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战高温、斗烈日,扎实做好高温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为广大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丛台大队民警救助受伤的老太太

交警滏东大队民警克服高温,坚守在一线,始终做到指挥手势标准,执勤行为规范,树立了邯郸交警良好的形象。在查处交通违法的同时,着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由于高温引发的汽车自燃、自爆事故的交通安全隐患。而丛台大队交警也坚守在岗位,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今天上午10时许,在中华大街和丛台路交叉口路东100米处,都佳园小区发生了一起汽车和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此时正在执勤的丛台大队二中队民警即向前查看,现场看到一名老太太受伤躺倒在地,执勤民警一边立即在距事故的现场的50米处摆放了三角警示灯,保证了交通的畅通;一边拨打120救护车,并安抚和照顾老太太。救护车一到,民警们和医护人员一起把伤者送到医院。

滏东大队民警高温下坚守执勤岗位

据了解,在高温天气中,邯郸交警部门还增派了不少骑行警力,交警们身穿长袖,戴着头盔,穿梭于大街小巷,以便在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后能及时处理。外表看起来很威风的交警,其实汗水早就将头盔内的海绵浸湿了全副武装的情况下,对于自身的体力消耗来说确实是蛮大的,但是骑行出警能够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让当事人在阳光下少晒一分钟,也是为民服务的一种体现。

坚守在一线滏东大队民警脸上沁出了汗珠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邯郸是我们共同的家,为了家的安全,每位市民都要身体力行、付诸行动、遵守交通法规,做守法公民,这也是对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的交警的尊重和理解。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